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优化核酸检测流程 提升疫情应战能力

  本报讯(记者 刘少珠)8月5日下午,在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二十场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季端荣通报,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分析,本轮疫情正处于快速上升阶段,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正处在防扩散、防外溢的关键阶段。

  8月4日0至24时,三亚新增确诊病例123例(含1例无症状转归),无症状感染者33例,已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情况稳定。8月1日0时至8月4日24时,全市累计确诊146例,无症状感染者34例。目前,流行病学调查和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累计排查、管控密接1797人,次密接683人。

  8月4日0到24时,全市核酸采样92.9万人份。“0801”疫情暴发以来,累计采样261.9万人份,检测工作确保日采日清,并及时对异常标本进行复核处置。

  季端荣介绍,下一步,三亚将在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一是进一步强化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全市上下要做好打大仗的准备,树立打胜仗的决心,坚定攻坚克难的斗志,提升应战能力。二是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流程,提升核酸检测效率,确保实现日清日结。三是进一步加大对混管阳性及关联人员管控、流调和排查,加大隔离点储备。四是进一步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游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配合,认真做好基本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特别是对隔离人员的“老幼病残孕”特殊人群,建立服务机制,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提醒市民游客朋友们,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积极履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全力配合落实防疫要求。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非必要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以及各类场所和单位落实“一米线”、测量体温、扫地点码等防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中国·国际
抓实作风建设 提升干事热情
鼓足信心 做足准备 下足功夫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
完善工作机制 提升工作效率 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三亚高风险区调整为95个 中风险区调整为50个
优化核酸检测流程 提升疫情应战能力
三亚加强离市通道防控力度
三亚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市民游客关切
海南旅客乘船乘火车出岛有新变化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全体市民和游客朋友的一封信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