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美多地高温不退 多地发生林火
7月31日,消防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怀里卡附近清理树枝。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部分区域近日遭山火侵袭。 新华社/路透

  受持续高温等因素影响,葡萄牙和法国多地7月31日遭遇林火。葡萄牙出动上千名消防员灭火,法国至少4名消防员受伤。

  高温同样炙烤美国西部地区。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和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连日遭遇高温,加利福尼亚州和蒙大拿州等地多处野火蔓延。

  林火难灭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北约40公里的马夫拉地区一处山区7月31日下午起火,400多名消防员在灭火飞机和上百辆消防车的支援下参与灭火。

  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在里斯本市中心能看到大火产生的浓烟。当地电视画面显示,由于大火席卷山林,一些附近居民用水管朝花园喷水以免被火势波及。

  大火还迫使当地政府封锁了数条道路。不少当地人因害怕从家中逃离。葡萄牙民防局指挥官保罗·桑托斯告诉当地媒体,作为预防措施,一家养老院被疏散。

  据法新社报道,葡萄牙北部和中部多地同样遭遇林火,出动消防员上千人。

  葡萄牙近几周经历热浪,全国多地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虽然高温天气一度有所缓解,但眼下气温再次攀升。高温和强风加大灭火难度。

  葡萄牙海洋和大气研究所7月31日说,由于“气温急剧上升”至超过40摄氏度,葡萄牙北部和中部部分地区近日面临高温警报,预期至少持续至8月2日,其中北部三个地区将在8月1日面临高温“红色警报”。

  一些专家说,气候变化导致气温飙升,日后情况可能更糟。7月初,高温天气已在葡萄牙引发一连串火灾。

  根据葡萄牙自然与森林保护研究所最新数据,今年年初以来,葡萄牙超过5.8万公顷土地毁于野火。

  与此同时,法国东南部地区7月31日出现新火情。南部加尔省尼姆市欧拜镇一片松林当天下午起火,目前过火面积约350公顷;南部城市马赛附近的大火过火面积约35公顷,导致高速公路部分关闭。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德·达尔马宁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欧拜镇的林火导致4名消防员受伤,其中一人重伤。

  酷热难耐

  7月31日,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最高气温连续7天超过35摄氏度,打破这一地区先前连续6天最高气温超过35摄氏度的纪录。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最高气温则连续6天超过32.2摄氏度。

  据美联社报道,波特兰市过去一周的日最高气温多次超过37.8摄氏度。俄勒冈州法医办公室正在调查10起可能关联高温的死亡。

  美国国家气象局为波特兰和西雅图发布了高温警报,持续至7月31日晚间。随着来自太平洋的冷空气到来,预期8月1日开始气温将有所下降。

  美国西部地区的高温和大风加剧了野火风险。

  美国林业局发言人阿德里安娜·弗里曼说,受雷电影响,加州北部克拉马斯国家森林的一场大火失控。

  根据7月31日发布的事件报告,这场大火发生在加州锡斯基尤县一处基本无人居住的地区,仅过两天,过火面积就超过207平方公里。火灾原因仍在调查。

  与此同时,蒙大拿州西北部埃尔莫镇附近草原上发生的大火蔓延至森林,过火面积超过28平方公里。蒙大拿州交通局说,受浓烟影响,一条公路被部分关闭。

  (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科索沃当局欲重推禁令 地区局势再起风波
波黑首次遣返非法移民
德国财长呼吁暂停天然气发电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粮仓部分坍塌
俄气今年前7个月天然气产量减少12%
美国应当正视自身存在的司法不公和侵犯人权问题
伊朗与阿富汗边境发生交火事件
欧美多地高温不退 多地发生林火
美国一大学讲师被控枪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