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8月02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粮仓部分坍塌
这是7月31日拍摄的部分坍塌的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粮仓。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粮仓曾在2020年8月4日发生的大爆炸中受损严重。2022年7月31日,这座高48米、能储存10万吨粮食的大型粮仓部分坍塌掀起滚滚烟尘。 新华社 (比拉尔·贾维希 摄)

  新华社贝鲁特8月1日电(记者 刘宗亚)在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大爆炸即将满两周年之际,在爆炸中受损严重的港口粮仓7月31日部分坍塌,但造成的影响轻微。

  这座高48米、能储存10万吨粮食的大型粮仓部分坍塌掀起滚滚烟尘。黎巴嫩国家通讯社援引黎环境部长纳赛尔·亚辛的话报道说,烟尘向周围飘散近1500米。黎公共工程部长阿里·哈米耶说,粮仓部分坍塌不会给贝鲁特港口和集装箱码头的营运造成影响。

  大约三周前,这座粮仓北侧因储存的粮食在夏季高温下发酵导致自燃。尽管有关方面努力灭火,但未能彻底消灭火情。

  2020年8月4日,贝鲁特港口因存放的近3000吨硝酸铵被引燃发生大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数十万人因房屋损毁无家可归。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科索沃当局欲重推禁令 地区局势再起风波
波黑首次遣返非法移民
德国财长呼吁暂停天然气发电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粮仓部分坍塌
俄气今年前7个月天然气产量减少12%
美国应当正视自身存在的司法不公和侵犯人权问题
伊朗与阿富汗边境发生交火事件
欧美多地高温不退 多地发生林火
美国一大学讲师被控枪杀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