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兰铁路铺轨进入川西高原

  据新华社成都7月17日电(记者 谢佼)7月16日,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宣布,新建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以下简称成兰铁路成川段)成都平原区段已铺轨完成,正式进入高原段铺轨,成兰铁路也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

  成兰铁路成川段位于四川省境内,项目在成都青白江站与既有宝成线接轨,经德阳、绵阳至阿坝,在黄胜关与拟建成都至西宁铁路接轨,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全长约275.8公里,正线铺轨561公里。

  据中铁八局成兰铁路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华介绍,中铁八局承担成兰铁路成川段铺轨项目。铺轨难点在于,一是高原氧气稀薄;二是昼夜温差大,雨雪频繁;三是长大隧道多,作业空间狭长,需克服隧道通风、有毒有害气体检测、长大坡道运输等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夏季高温易发“热射病” 专家解读预防和救治措施
蓄势起航畅通“天空之路”
7月16日 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4例 其中本土病例106例
天津“信访小超市”一站式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广州警方“猎诈”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602名
成兰铁路铺轨进入川西高原
北京将发放1亿元餐饮消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