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8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水源地生态安全
赤田水库水域打击非法捕捞巡查行动开展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近日,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科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执法支队和海棠区农业农村局,到赤田水库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巡查行动,保护水源地水生生物资源及生态环境安全。

  此次巡查行动,重点对在赤田水库水域进行电鱼、放网捕捞、钓鱼的人员、渔船进行摸底调查,巡查中发现有不少“三无”船舶停泊在水库岸边,并针对违法捕捞行为进行处罚。

  据了解,休渔期间,市农业农村局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休渔期间管辖海域内违规作业的打击力度,严厉打击休渔期间跨海区作业、涉渔“三无”船舶、使用“绝户网”等违规渔具,以及“电鱼、毒鱼、炸鱼”等非法捕捞行为;重点加强对定置作业和捕捞辅助船的监管,坚决打击擅自变更作业方式、扩大作业区域,以及捕捞辅助船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后勤服务的行为。对违反休渔规定的渔船,一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条款顶格进行查处。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协作机制,加大摸排宣传力度,制定方案,对赤田水库水域的“三无”船舶进行清理整顿,坚决打击各种违法违规捕捞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今日起受理
“博士村长”共话乡村振兴新思路
中医义诊“送清凉” 为民消暑暖人心
民警进社区为老干部接种“反诈疫苗”
冬病夏治要抓住“黄金期”
赤田水库水域打击非法捕捞巡查行动开展
夏日消暑 欢乐海洋
三亚一行政执法队员帮走失儿童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