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保守党新党首竞选前财政大臣“领跑”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新党首选举首轮投票13日举行。8名竞选人中,2人因未获得足够数量议员支持出局,英国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所得票数最高。

  根据英国议会下院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公布的竞选规则,议会下院358名保守党议员参与当天的投票。

  结果显示,苏纳克获得88票,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67票,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50票,前国务大臣凯米·巴德诺赫40票,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37票,总检察长苏拉·布雷弗曼32票。

  由于未达到至少30名议员支持的“门槛”,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和新任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遭淘汰。

  美联社援引扎哈维说法报道,他不打算再对竞选做“任何介入”。

  英国天空新闻频道13日报道,亨特接下来将转而支持苏纳克。他说:“里希是我在英国政界遇到最体面、坦诚的人之一,具有最高标准的诚信。”

  苏纳克5日辞任财政大臣,触发鲍里斯·约翰逊政府“离职潮”,继而迫使约翰逊同意下台。

  在通货膨胀高企背景下,税收成为这次竞选焦点。几乎所有竞选人都承诺大幅减税,以争取支持。但在苏纳克看来,当前要务是抑制通胀,而非大幅减税。

  据美联社报道,首轮投票排名第二的莫当特来自军人家庭,平易近人,被认为是“一股清流”,在保守党民意调查中支持率一直较高。

  她13日在竞选活动上说,经历约翰逊丑闻影响后,保守党需要恢复“标准和信任”,选民们对保守党不兑现承诺感到厌烦,对政治分裂感到厌烦。

  根据竞选规则,保守党议员接下来将继续举行淘汰式投票,直至锁定两名候选人。之后,所有保守党党员将以邮寄选票方式参加选举,胜出者出任新党首及英国新一任首相。议会定于9月5日复会,新首相将在那时揭晓。

  约翰逊7日宣布辞任保守党党首和首相,但将留任至新领导人产生。

  据法新社报道,虽然约翰逊表示不会支持任何竞选人,但他的一些支持者没有停止对苏纳克的抨击,一直支持特拉斯。按美联社说法,约翰逊办公室否认“唱衰”苏纳克。一名发言人坚称,约翰逊在选择接任者的活动中保持中立。

  (新华社专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体育新闻
美国6月CPI同比上涨9.1%创近41年峰值
下周签协议!俄乌就粮食出口接近达共识
“五星运动”发难 意大利政府面临垮台危机
朝鲜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
英国保守党新党首竞选前财政大臣“领跑”
匈牙利宣布进入能源紧急状态
俄气减供 德国消费者明年采暖费恐翻三倍
美国总统拜登抵达以色列开启中东首访
《行政处罚履行催告书》送达公告
伊朗关注拜登中东行 警告将回应敌对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