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斯里兰卡总理代行总统职权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新华社科伦坡7月13日电(记者 车宏亮)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13日表示,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已通知他,鉴于其不在国内,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将根据宪法规定行使总统职权。

  根据斯宪法有关条款,若总统因生病、不在国内或其他原因不能行使总统权力,总统可以指定总理行使总统职权。

  维克拉马辛哈13日宣布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并在首都科伦坡所在的西部省实施宵禁。

  斯总理办公室13日早些时候证实,总统拉贾帕克萨已经离境。斯空军13日也发表声明说,总统、第一夫人和两名安全人员当天已乘空军飞机飞往马尔代夫。

  斯首都科伦坡9日爆发抗议活动。在同日下午举行的紧急政党会议上,多数政党领导人要求总统和总理立即辞职,并尽快组建各党派参与的临时政府。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当天表示他将辞职。总统拉贾帕克萨表示将于13日辞职。

  阿贝瓦德纳11日说,斯议会将于本月20日选举产生新总统,新总统将负责组建各党派参与的政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人手紧缺 英国希思罗机场决定限制客流
美航天局公布韦布空间望远镜更多宇宙图像
斯里兰卡总理代行总统职权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欧盟同意不再阻碍俄货物经立陶宛运入加里宁格勒
增长前景持续恶化 美国经济面临衰退风险
法院判东电4名前高管就福岛事故赔公司近千亿美元
英国一地30多年来上千儿童遭性剥削
美国两名脑死亡患者接受猪心移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