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共青学校开课 破解暑期“带娃”难题
三亚共青学校开学首日,丰富多彩的兴趣课堂让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 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做游戏。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 黄珍)7月13日,由共青团三亚市委员会主办的三亚共青学校(暑期公益托管学校)在市第七小学开课,计划持续至8月26日。

  据了解,共青团三亚市委借用三亚市第七小学场地开办的三亚共青学校,侧重于缓解城市双职工家庭暑假期间小学生“看护难”问题,采取纯公益、全免费的方式,开设七个班级,目前托管5—12岁的幼儿和小学生共300余名。

  当天一大早,市民闵松伟起个大早,将6岁半的大女儿送到学校后,他长舒一口气。“大女儿刚幼儿园毕业,希望通过参加三亚共青学校,让她更好地融入小学生活。”闵松伟说,去年三亚共青学校开班时他就很关注,今年报上名很开心。

  “过去一到孩子放暑假,我和妻子就头疼,放假没人带孩子,孩子该去哪?”付先生说,暑假来临,11岁的女儿放假在家,他和妻子还得照常上班。“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不要总看电视”“不要碰危险电器”……虽然每天反复叮嘱孩子注意事项,但独自在家的女儿仍让夫妻俩挂心。“现在我每天按时接送孩子,白天也能安心上班了。”付先生笑着说。 

  “高质量的暑期托管服务不是简单地‘看娃’,更体现其趣味性,在丰富有趣的活动中,为孩子们打开探索世界的另一扇窗口。”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共青学校公益课堂以快乐教学为特点,涵盖红色教育、科普知识、体育运动、文化艺术、自护教育、益智游戏、手工制作、研学游戏、趣味运动、互动时光等10类特色课程,让学生们在生动有趣的实践中快乐成长。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三亚共青学校公益课堂,去年的收获很大,印象最深的是参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南海文化博物馆,我对今年的课程充满期待。”谈及公益课上的感受,11岁的李睿轩兴致勃勃,“在这里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有机会学习计算机编程,比起在家里上网课,这样的假期精彩多啦。”

  目前,三亚共青学校共有固定老师68名,包括团干部、志愿者、社工和幼师等。“我们还借助三亚海事局、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红色教育基地等社会教育资源,让学生们接触更多科技知识和社会教育。”团市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三亚共青学校还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专职负责安全管理的老师,为每个学生和家长制作学员证和接送证,通过实名签到,确保学生接送安全;三亚市中医院为学校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第一时间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医疗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共青学校开课 破解暑期“带娃”难题
举报违法生产销售农药等线索最高奖励5万元
夜间站“桶”值守 做好垃圾分类
综合整治练“内功” 城市环境增“颜值”
海棠区推出暑期免费托管服务
“门前三包”不到位 15家商户被整改
省考试局公布一批高考志愿投档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