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程数据显示:“摘星”前后,订单增长11.6%,日均价格增长17%——
三亚日均租车订单量排名全国第一
游客驾车在太阳湾路游玩。 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本报记者 李少云

  “首次在三亚尝试租车,免押金下单,每天租金300多元,综合比较一家5口人还是租车自驾游更经济方便。”7月13日上午,来自重庆的游客韩先生一家刚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就通过携程下单与租车公司联系,20多分钟后便拿到了预订的商务车,开启了自驾游之旅。

  随着暑期的到来,叠加6月底通信行程卡取消“星号”标记,三亚旅游市场回暖增速明显,三亚租车市场也在7月迎来“报复性”增长。据携程提供的数据显示,“摘星”前后,平台上三亚租车订单增长11.6%,租车日均价格增长17%。目前,三亚日均订单排名全国第一,平均租期超过4天。在租车订单中,经济型、商务车的数量最大,跑车、豪华型、舒适型增速也较为明显。雪佛兰科沃兹、宝马2系、别克微蓝VELITE6、特斯拉Model3、大众朗逸位列携程租车榜单前五。

  对三亚租车游“升温”感受最深的,要数面对面向消费者提供服务的租车公司。“目前,我们每天的订单量在30单左右,200多台几乎已经全部租出去了,现在是一车难求,只接预约单,没法接临时单。”主打经济车型的三亚捷安利达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莹告诉记者,自端午节假期以来,该公司租车业务逐渐恢复正常,但真正开始“火爆”则是在7月10日后,目前租车市场已经进入旺季阶段,租车单价也实现了翻倍上涨。以热门的经济车型捷达为例,5月初仅需二三十元,目前已经上涨到近百元,但是相对于往年春节或者往年暑期来说,今年暑期的租车性价比很高。

  租个跑车旅游也是近年来三亚租车游的一大亮点。“要敞篷,颜色要炫,车身要酷。”三亚轩琪汽车租赁公司相关负责人吕先生说,年轻客户对跑车的要求有着鲜明的特点。他所在的公司聚焦“小跑”市场。从2019年开始,公司跑车订单一直保持增长态势,目前该公司暑期的订单量也实现了大幅增长。“但是价格不高,像野马、宝马4系等这些小跑车大部分在600元/天左右,性价比极高。”

  虽然租车市场已步入旅游旺季,然而,在疫情反复等因素的作用下,暑期旅游市场短期内承压,也不免让租车市场主体感到焦虑。三亚汽车租赁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崇德介绍,三亚实际经营的汽车租赁公司有近300家,6月下旬行业整体回暖明显,7月初的时候正赶上暑假开始,租车游迎来高峰期。

  对于接下来的暑期,租车市场仍保持较为乐观态度。“目前租跑车游的大多都是从省外直接落地三亚的游客,疫情对三亚跑车市场影响不大。”吕先生表示。

  “这将是一个有挑战又有机会的暑期。”在张崇德看来,一方面因国内旅游消费升级,游客需要不一样的体验,而三亚路况好,旅游资源相对集中,很多人愿意尝试跑车、商务车自驾游等玩法,市场需求仍然存在;另一方面,跨境游尚未开放,许多游客只能在国内寻找更有特色的玩法。到三亚住星级酒店、开敞篷跑车、乘游艇出海,仍然是游客的优先选择。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火车站“海鸥”换新装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三亚17家景区
三亚日均租车订单量排名全国第一
G98西线高速公路抱营1号桥左幅实施管制
三亚交警重拳整治三轮车交通违法
三亚警方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送药巡诊暖民心 帮扶回访显真情
川琼医护联合为三亚男子心脏穿上“救命铠甲”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