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火车站“海鸥”换新装
站台雨棚柱及外露钢桁架防腐大修工程完工
站台雨棚柱及外露钢桁架防腐大修工程完工。 本报记者 赵庆山 摄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近日,三亚火车站站台雨棚柱及外露钢桁架防腐大修工程完成验收宣布全面完工,改造后的三亚站站台钢结构立柱及钢桁架焕然一新,设备质量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三亚火车站是我国铁路网络中最南端的高铁客站,其整体如同一只翱翔的海鸥,其中坡屋顶优美的曲线更是似海浪涌动,呼应了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三亚的城市特色和市民的热情奔放。受海南岛高盐高湿气候影响,2010年开通的三亚站经12年运营后,站台钢结构立柱及桁架多发锈蚀及污损现象,对设备运营维护、行车安全风险管控带来了挑战。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立足设备质量管控以及旅客服务质量提升,对三亚站站台钢结构开展全面修缮与亮化。

  该项目于2月28日正式开工,总投资346.34万元。项目全工期共申请99个天窗计划,累计共出动维修人员5000余人次,各类工器具114部。工程主要工艺有立柱除锈、防火涂料铲除以及锌烯防腐底漆、石墨烯环氧云铁中间漆、辊涂钢结构防火涂料、石墨烯氟碳面漆、石墨烯氟碳面辊涂等工作。项目克服了3次汛期极端天气的影响和清明、五一、端午节假日客运压力骤增的困难,完成56根钢立柱共2664㎡、112个外露钢桁架共6352㎡防腐除锈翻新。

  “改造过后的三亚站站容站貌焕然一新,房建设备管控水平大幅提高,旅客体验得到了极大改善。”海南铁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赵云说,此次施工项目采用的材料、工艺都经过反复研究论证,在施工过程中现场人员积极探索,对登高作业安全防控、大型作业组织、防腐除锈工艺总结模板,为后续各高铁站钢结构防腐除锈大修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火车站“海鸥”换新装
应急救护培训走进三亚17家景区
三亚日均租车订单量排名全国第一
G98西线高速公路抱营1号桥左幅实施管制
三亚交警重拳整治三轮车交通违法
三亚警方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送药巡诊暖民心 帮扶回访显真情
川琼医护联合为三亚男子心脏穿上“救命铠甲”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