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总理挺过议会不信任动议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尔内11日挺过国民议会内左翼党派联盟提出的不信任动议。

  投票结果显示,这一不信任动议在577席的国民议会中获146票赞成,低于动议通过所需绝对多数、即289票“门槛”。

  博尔内在议会开始投票前说,眼下应当就法国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不信任投票只不过是一种政治策略,“这不公平”。

  不信任动议由让-吕克·梅朗雄领导的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国”提出。该党与其他主要左翼党派组成“生态和社会人民新联盟”,成为对抗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所属中间派联盟“在一起”的最大反对派联盟。

  鉴于右翼政党法国共和党和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在投票前已明确表示不会支持左翼联盟提出的不信任动议,法国舆论普遍预测此次动议无法获得通过。

  路透社认为,尽管投票结果没有争议,却足以体现左翼联盟向马克龙政府施压的意图。

  马克龙5月任命博尔内为总理。但在6月国民议会选举中,马克龙阵营未能赢得绝对多数席位,施政面临更多阻力,立法时需“一事一议”,逐次争取多数议员支持。(新华社微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北溪-1”管道关闭维护 加剧欧洲能源困境
美国公布韦布空间望远镜宇宙图像
新冠日增确诊病例超3万
讨论双边经贸合作及乌克兰局势
斯里兰卡议会20日将选举产生新总统
多数美国人支持控枪新法 但认为难减枪支暴力
欧元集团会议聚焦应对高通胀
阿拉伯国家民众对西式民主失去信心
热浪持续 欧洲多国警惕高温风险
法国总理挺过议会不信任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