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欧元集团会议聚焦应对高通胀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2日电(记者 康逸)欧元集团会议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重点讨论当前全球背景下欧元区经济状况、政策挑战以及如何应对当前高企的通货膨胀。

  欧盟委员会当天向与会的欧元区财政部长介绍了当前经济状况。欧盟委员会表示,将再次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并上调通胀预期,但表示目前欧洲经济并未出现衰退迹象。欧盟委员会将于14日公布最新的夏季经济展望报告。

  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表示,鉴于当前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和风险,将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测。他同时警告说,能源价格持续高企正逐渐影响到经济的其他领域,令通胀变得更加根深蒂固和普遍。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事务的委员真蒂洛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欧洲经济正处于困境之中。乌克兰危机打击经济信心,推高通胀,引发高度不确定性。他说,欧盟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天然气进口带来的通胀压力。

  在财政政策方面,欧元集团讨论了欧元区预算状况以及2023年财政政策方向。欧元集团主席多诺霍表示,将致力于保持债务可持续性和长期增长前景,并避免增加通胀压力。

  今年5月,在乌克兰局势对欧盟经济影响的评估中,欧盟委员会将欧盟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月份预测的4%下调至2.7%,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3%,并预计今年欧盟通胀率为6.8%,2023年将降至3.2%。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北溪-1”管道关闭维护 加剧欧洲能源困境
美国公布韦布空间望远镜宇宙图像
新冠日增确诊病例超3万
讨论双边经贸合作及乌克兰局势
斯里兰卡议会20日将选举产生新总统
多数美国人支持控枪新法 但认为难减枪支暴力
欧元集团会议聚焦应对高通胀
阿拉伯国家民众对西式民主失去信心
热浪持续 欧洲多国警惕高温风险
法国总理挺过议会不信任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