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调:
多数美国人支持控枪新法 但认为难减枪支暴力

  美国智库皮尤研究中心11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支持总统约瑟夫·拜登上月底签署的控枪法案,但认为新法力度不够,难以有效减少国内泛滥的枪支暴力。

  皮尤研究中心上月27日至本月4日对6174名美国成年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支持控枪新法人数占比达64%,21%的调查对象不支持新法,15%不确定。

  不过,对于这一由国会民主、共和两党协力推动的控枪立法能否有效减少枪支暴力,78%的调查对象持怀疑或否定态度,其中,42%认为新法作用不大,36%则认为“完全没用”。

  此外,63%的调查对象希望国会通过新一轮控枪立法,解决枪支暴力问题。

  美国国会参议院上月23日通过一份针对枪支暴力的跨党派法案,众议院次日审议通过,拜登随后签署成法。然而,控枪派一些关键主张未在法案中得到体现。比如,禁止出售在一系列重大群体性枪击事件中出现的突击步枪和大容量弹匣。

  批评者认为,该法案只是一份“两党妥协版”“力度打折版”的控枪法案。 (新华社微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北溪-1”管道关闭维护 加剧欧洲能源困境
美国公布韦布空间望远镜宇宙图像
新冠日增确诊病例超3万
讨论双边经贸合作及乌克兰局势
斯里兰卡议会20日将选举产生新总统
多数美国人支持控枪新法 但认为难减枪支暴力
欧元集团会议聚焦应对高通胀
阿拉伯国家民众对西式民主失去信心
热浪持续 欧洲多国警惕高温风险
法国总理挺过议会不信任动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