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省旱地冰球城市精英赛收杆
三亚代表队获两个组别冠军
孩子们在旱地冰球比赛中。 (赛事组委会供图)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 记者从市旅文局获悉,7月9日至10日,2022年海南省旱地冰球城市精英赛在海口落下帷幕,三亚代表队成绩喜人。本次比赛设U10组、U13组、青少年组三个级别,每个级别分个人和团体技能挑战赛。代表三亚出战的天涯区水蛟小学队斩获U10组别冠军;天涯区新联小学队夺得U13组别亚军;青少年组冠军、亚军、季军分别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意诚队、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海纳队、市旅文局(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队)收入囊中。

  据悉,旱地冰球投入少、门槛低、不择场地、安全性高、男女同场、规则简单易懂。在赛场上,青少年不仅学会了体育规则、自律、尊重,还学会了体育礼仪。目前,旱地冰球项目逐渐成为青少年运动的新选择。该项比赛已成功举办六届,实现了从新兴项目的落地到普及,旱地冰球进校园在海南已逐渐成熟,并获得市场的普遍认可,为海南的体教融合、全民健身运动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首次参赛的上外三亚附中老师表示,旱地冰球讲究团队精神、相互配合,新兴项目容易吸引青少年,它具备时尚、乐趣、容易上手的特点,且比赛氛围激烈,非常适合“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的学校体育教学理念。

  据介绍,我省全民健身运动多样化、氛围好,青少年参与项目呈现上升势头。近年来,旱地冰球备受青少年群体追捧,人气高涨,有望发展成海南全民健身的新IP。本次比赛,亲子家庭共赴赛场,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娃开启“多姿多彩”暑假生活
三亚代表队获两个组别冠军
三亚学院145门课程加入数字化课程建设项目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