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住院!
三亚一家医院涉嫌“骗保”被立案调查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第二支队”)通报一起案例,三亚某医院伪造参保人的医学文书及证明材料、提供虚假医药服务项目,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支出,最终被立案调查。

  2022年5月,第二支队接到市医疗保障局转来《关于三亚某医院涉嫌欺诈骗保的函》,三亚某医院存在涂改、伪造医学文书,提供虚假医药服务项目等行为,将参保人办理虚假住院,其行为已违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涉嫌骗取医保基金。

  针对此事,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并作相关要求,第二支队执法人员根据移送的材料立即开展证据梳理和涉案现场检查,调取涉案病历资料等相关证据材料。

  经查实,三亚某医院为了套取医疗保险基金分别为参保人师某、罗某明、高某花伪造病历办理了虚假住院,虚构DR检查、彩超检查、心电图检查及抽血化验检查等项目,套取的医疗保险基金都进了医院账户。 

  三亚某医院伪造参保人的医学文书及证明材料、提供虚假医药服务项目,骗取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对此,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立案调查,拟责令该医院退回骗取的社会保险金,并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共建巷“坑洼路”让居民“头痛”
共同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三亚酒店暑期热度节节攀升
海南油价“二连跌” 92号汽油重回“9元时代”
境外入琼人员实施“7+3”管控措施
三亚一家医院涉嫌“骗保”被立案调查
学习先进经验 深化合作交流 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