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文门村:
45亩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竞拍 让村集体资产“活”起来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7月12日,记者了解到,天涯区农村集体土地承包“三过”(即期限过长、面积过大、租金过低)问题清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该区文门村于近日召开土地出租竞拍会,对45亩农村集体土地进行承包竞拍。公开透明的交易让村民们成为土地承包的受益者。

  竞拍会吸引多名竞标者和群众参加。最终,村民董学荣拍下那后小组老管养所椰子树园共58棵树,每年每棵50元,承租期5年;村民李亚当拍下土壤水库北侧垃圾场33亩土地,每年每亩1500元起,承租期30年;村民兰启辉拍下神庭小组加板集体农田12亩,每年每亩1500元起,五年一付。年租金同比增长最高达30倍,由年租金50元/亩增至1500元/亩。

  “此次竞拍很成功,既维护了村民的利益,又盘活了村集体资产,增加了集体收入,文门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可增加6万元。我们将借助专业机构积极撬动农村资源资产,提高村集体和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文门村第一书记高昌华说。

  据悉,文门村此次承包地公开竞标的形式在天涯区尚属首次。通过公告报名参与竞拍,畅通信息渠道,建立有形市场,确保流转双方的合法权益,有利于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推动天涯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涯区司法局局长张卫东表示,一些农村集体土地租金偏低,与市场价格相差较大,为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壮大村集体经济,该局将继续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和“制度执行年”活动,努力做好法律服务保障,落实全区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流转“三过”问题的清理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三亚湾修复被暴雨冲毁的沙滩
以现代化专业知识引领“六水共治”高质量发展
研究部署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沉浸式”党课入脑又入心
海棠湾旅游度假区被评定为省级旅游度假区
45亩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竞拍 让村集体资产“活”起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