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1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本
第26届参议院选举开始投票

  新华社东京7月10日电(记者 郭丹)日本第26届参议院选举10日迎来投票日,共有545名候选人参与争夺125个改选议席。

  当天,设在全国的4.6万个投票点开始接受投票。当日晚间将进行实时开票,次日清晨公布最后计票结果。

  日本参议院选举每3年举行一次,每次改选一半议席。根据2018年日本国会通过的《公职选举法》修正案,日本参议院的额定议席总数将通过两次选举增设6个,即从原来的242个增至248个。2019年的参议院选举已经增加3个,此次再增加3个至248个。加上非改选选区中有1个席位空缺,因此共有125个议席参与本次改选。

  由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将此次选举的胜负线定为“争取执政联盟在参议院中的议席数过半”,由于两党的非改选议席已经有70个,因此仅需争取55个议席即可。

  此次参议院选举中,修宪势力能否超过三分之二议席,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目前,日本自民党、维新会、国民民主党及打着“加宪”旗号的公明党均被视为修宪势力。根据日本宪法,众参两院中的修宪势力若均超过三分之二议席,即可发起修宪动议,众议院已经实现这个目标。此次参议院选举,这四个党派仅需争取82个议席即可达到三分之二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在重建中焕发生机
8人宣布参选英国保守党加速选出新党首
加拿大将归还“北溪-1”天然气管道部件
第26届参议院选举开始投票
乌克兰总统解职驻德国大使
约翰内斯堡枪击事件致14人死亡9人受伤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