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1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推进智能充电桩进校园
已完成20所学校的充电桩安装工作
天涯区积极推进智能充电桩进校园。 黄世烽 摄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智能充电桩装好了,我们再也不用为电动车充电发愁了。”近日,天涯区红塘小学的一名老师看着电动车停放点一排崭新的充电桩,满意地笑了。

  学校是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近日,天涯区在辖区学校内安装智能充电桩,通过对电动车进行集中停放和充电,规范校园内电动车的停放秩序和保障充电安全,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方便的出行条件。

  据悉,1套充电桩设备可满足1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该款智能充电桩设备不仅具备充满自停、温度报警、烟雾报警、断电记忆等功能,还提供过充保护、短路保护、漏电保护、防雨保护等充电保护。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一旦出现异常,设备会立即切断电源,防止事故发生,确保充电安全。

  “我们还建有充电桩智能管理平台,对充电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及预警。”天涯区城投公司公共事业部负责人表示,当充电设备发生烟感、温感和水浸预警时,设备可立即切断电源,并推送信息通知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理。

  截至目前,天涯区已完成20所学校的充电桩安装工作,能提供320个充电插口。下一步,天涯区将加快智能充电桩的建设,做好宣传引导,让居民文明安全使用充电桩。同时,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巡查力度,严禁“飞线充电”、电动车违规停放、电动车“上楼”等现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天涯区推进智能充电桩进校园
向海而行,做一枚小小“螺丝钉”
上岛下海 深度探索珊瑚礁修复
海南今年培育创建不少于55个教育集团
海南高考招生录取期间信访联系方式公布
严防暑期学科类培训机构违规开班
三年有效处理警情近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