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11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届消博会已制证近5万张
本月中旬基本完成发放任务

  本报讯(记者 王昊 张慧膑 林林)记者了解到,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下称“消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于7月10日起正式对外提供服务,工作时间为每日9时至17时30分。目前,本届消博会证件发放工作有序推进,已制证近5万张,预计本月中旬基本完成发放任务。

  第二届消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地址为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266号梦享龙腾湾1栋。在制证区,参展商、采购商以及专业观众等相关证件不断被制成,一些证件在制成后当即由邮政部门寄出;在领证区,证件电子智能柜实现了证件的一键存取,领证人员出示身份证即可快速领到。

  据了解,第二届消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工作呈现多个亮点,证件注册及领取更便捷,人员进出消博会展馆将更顺畅。本届消博会优化登记渠道,开通了线上线下报名渠道,前期主要是线上报名,后期情况特殊的应急补证可现场受理;在消博会官网开通英文版报名系统,方便外籍人员报名。在提升软硬件设施上,第二届消博会注册及证件管理中心面积2000平方米,设置了22个服务柜台,增设咨询台、应急柜台、临时补证柜台,志愿者服务人员30余人;与中国联通合作,增设4008-413-413消博会服务专席;取发证管理信息化、便捷性提升。首次启用证件电子智能柜,提高管理效率和减少差错率,提高现场取证速度,增强体验感。证件领取方式灵活便捷,支持邮寄、机构领取和自提。选择证件邮寄服务的,收件地址会自动绑定在芯片中,制证当天便可通过EMS立刻寄出,一证一件。截至目前,已有1.2万张证件寄出。据悉,海南国际经发局与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和省大数据局等相关单位密切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并首次实现人员证件权限与防疫信息精准匹配。

  第二届消博会将于7月26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呈现“三个聚焦”和“三个突出”特点,即聚焦全球消费精品、聚焦重点国别、聚焦首发首展首秀和突出绿色低碳发展、突出知识产权保护、突出履行社会责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深海科技创新公共平台项目稳步推进
“助农集市”卖的买的一举多得
快抢!三亚第二季消费券今起发放
代办公交卡送到家 便民服务有温度
第二届消博会已制证近5万张
将61个审批服务事项纳入综窗统一收件
三亚:点亮夜经济 升腾“烟火气”
“海棠星主播”训练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