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际能源署预期
今年天然气消费小幅减少

  国际能源署5日发布的天然气市场最新季度报告显示,由于价格飙升以及俄罗斯天然气可能进一步减少供应,今年全球天然气消费将小幅减少,之后数年会缓慢增加。

  报告说,今年全球天然气使用量预期较2021年水平缩减0.5%;预期到2025年,全球天然气需求量仅比2021年增长1400亿立方米。而2021年一年的增长量就达1750亿立方米。

  国际能源署说:“当前创纪录高价和供应中断现象正在损害天然气作为可靠、可负担能源来源的声誉。”

  这一机构对天然气需求到2024年的增长预期相比上一次预测下调了60%,主要源于“经济疲软以及从煤炭或石油转向天然气的(能源转型)规模变小”。

  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西方大规模制裁俄罗斯,试图打击俄能源收入,并宣称要逐步降低对俄化石燃料的依赖。俄方对一些拒绝用卢布支付天然气款的欧洲用户中断供气。不排除俄方下一步会对更多国家大幅减少甚至停止供应天然气。  

  天然气目前价格已涨至一年前的三倍多,欧洲出现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

  (新华社微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美国“独立日”枪击案凶手落网
苏伊士运河“过路费”收入创新高
埃菲尔铁塔状况堪忧
5月德国出现30多年来首次贸易逆差
意大利东北部冰川崩塌致多人死伤
美国发布半岛台记者中弹身亡调查报告
今年天然气消费小幅减少
查获贩毒用无人潜航器
韩国拟提高核电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