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肥婆海鲜店余小叶
经营36年 以诚信拓市场
三亚肥婆海鲜店老板娘余小叶。 本报记者 胡拥军 摄

  本报记者 胡拥军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美食方面,人们不仅是希望味道好,食品安全和诚信经营也是十分重要的。来三亚,吃海鲜必不可少。而出门吃海鲜最怕的就是吃到不新鲜的海鲜或者缺斤少两。在三亚胜利路有一家肥婆海鲜店,已经经营了36年,不仅成为三亚海鲜店的标杆企业,更是获得了“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荣誉称号。

  “海鲜店从1986年涉足餐饮业到现在,已经有36年时间。”该店老板娘余小叶说,起初只是迫于生计,而今却变成她的事业和责任。一路摸爬滚打,从一个不起眼的夜宵摊发展成如今高端的海鲜餐厅,“肥婆”已然成为三亚响当当的餐饮品牌。

  做餐饮,诚信和服务就是成功的“秘诀”。对于这句话,余小叶深谙其中的道理。

  余小叶认为,诚信经营、服务用心不是挂在嘴上的。这么多年来,她每天坚持自己上市场选食材,目的就是挑选最新鲜、最放心的海产品,让顾客吃得满意、吃得放心。这也让她练就了一双挑选海产品的“火眼金睛”,螃蟹、螺、虾、贝等,她只要看一眼就能辩认出是野生的还是养殖的,是否新鲜。

  俗话说“众口难调”。除了精选食材,余小叶很注重创新菜品,她虽不是厨师出身,却有着不一般的“味蕾”,目前店里有100多道不同口味的海鲜餐品,其中大部分都出自她本人的“灵感”。

  诚信经营从细节入手。余小叶介绍,肥婆海鲜店是三亚第一家使用公平秤和四联单的店铺,政府还没要求,他们就已经在用,并且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海鲜池里的每一类海鲜,都按物价部门的价格销售,客人选好后,放在公平秤上称重量;点单使用四联点菜单,一份给客人、一份店里留底、一份给厨房、一份给传菜员;点完单后,与客人核对,客人在点菜单上签字确认再付款。三亚肥婆海鲜店的做法目前已被三亚市海鲜排档广泛采用。

  在打击欺客宰客、短斤缺两等方面,三亚肥婆海鲜店创造了36年消费者“零投诉”的奇迹,一直顾客盈门,回头客爆满。“诚信如一的服务是三亚肥婆海鲜店的活招牌,是赢得消费者信赖的最大法宝,”余小叶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综合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电动车门前乱停放 店主“吃”罚单
三亚景区旅游更文明了
及时清扫落叶凤凰路两旁步道更干净
经营36年 以诚信拓市场
舞动民族之风 助力乡村振兴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