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红波调研暑期旅游市场及夜间经济时强调
促消费强信心稳增长 推进旅游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本报讯(记者 王昊)7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以普通游客身份,深入我市部分景区、免税店、夜市等地,体验式调研暑期旅游市场及夜间经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抢抓暑期旅游旺季,促消费、强信心、稳增长,加快推进旅游市场复苏。

  周红波一行先后来到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海旅免税城、鹿回头风景区、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景区旅游市场经营、旅游市场环境保护措施、离岛免税购物便利化和丰富性工作以及夜间经济等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红波指出,今年暑期是加快推进三亚旅游消费市场复苏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优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加大推广力度,积极拓展市场,持续吸引游客、凝聚人气。突出本地特色,挖掘本土文化,加强创意设计,推出三亚特色文创旅游产品;做大做强景区旅游经济,积极探索多元化经营模式,促进景区新业态不断涌现;充分发挥离岛免税购物政策优势,加大品牌引进力度,丰富商品种类,拓展销售渠道,强化促销力度,不断放大政策带动效应;规划建设好文旅产业项目,着力做大文旅产业“蛋糕”,以高质量的文旅产业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生态优先、安全至上,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紧抓安全生产、紧盯旅游市场管理不放松,努力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提高广大市民游客的满意度、美誉度。

  当晚,周红波来到亿恒主题夜市,听取了夜市市场经营情况汇报,与商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并带头自费体验夜间消费,为三亚夜间经济鼓劲打气、提振消费信心。他强调,要积极发展具有烟火气息的夜间经济,培育新消费增长点,助力旅游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周春华、严连勇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综合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创文明城市 建美丽三亚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文体新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香港发行
促消费强信心稳增长 推进旅游消费市场加快复苏
2022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7月底在三亚举办
三亚:多措并举刺激消费 旅游“暑期档”蓄力待发
导读
雨过天晴 生产恢复
免费开放 焕发活力
报头
广告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