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志愿者挽袖献血共建“生命银行”
82人无偿献血22900毫升
献血活动现场。本报记者 黄世烽 摄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填表、登记、量血压、验血、采血……近日,在天涯区政府大院内,一辆白色的献血车停靠路边,82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挽起袖子献血,共建“生命银行”。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三亚无偿献血人数占比明显下降,各医疗机构用血需求压力较大,血液供应面临紧张状态。为缓解医疗机构用血需求压力,天涯区卫健委联合三亚市红十字会、海南省血液中心三亚分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天涯区机关各单位和各村(居)委会、医疗卫生机构的大力支持。许多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积极响应,超130人报名参加了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穿蓝马甲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并积极向现场献血群众宣传《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社会责任担当。

  “无偿献血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在他人有困难的时候献上一份绵薄之力。”区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在献血400毫升后告诉记者。

  当天,通过严格筛查,共有82名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参加了无偿献血,献血量达22900毫升,其中9人造血干细胞成功留样。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周末逛集市”成居民一大乐事
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去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48人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82人无偿献血22900毫升
摒弃“图方便”出行陋习 树立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爱心义诊送健康 专家服务暖人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