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交警持续开展“护苗”行动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本报讯(记者 刘盈盈 通讯员 张海哲)近日,为切实加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减少和消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三亚交警持续开展“护苗”行动,为中小学生织密交通安全防护网。

  行动中,三亚交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对辖区内校园及周边道路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持续对校车进行交通安全大检查,对发现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校车严厉查处;对学校周边道路的标志标线、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清零,从源头上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三亚交警进一步明确“护学岗”职责,在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段,安排专职交警路管员在校门口及附近路段开展护学工作,疏导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及过往车辆有序通行,保障中小学生的上下学安全;针对学校周边道路车流量大、车辆违法现象突出等问题,科学部署警力,加大高峰时段校园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力度,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纠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严防涉校涉学道路交通事故,严防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缓行,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悉,暑假前,三亚交警将持续组织交警路管员走进校园,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上交通安全教育课等方式,教育广大师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将交通安全这颗“种子”深植在学生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文体新闻
“周末逛集市”成居民一大乐事
节约资源 保护环境 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去年救助流浪乞讨人员448人
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
82人无偿献血22900毫升
摒弃“图方便”出行陋习 树立交通安全防护意识
爱心义诊送健康 专家服务暖人心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