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

  新华社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 华迪)随着5月9日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临近,红场胜利日阅兵彩排18日在莫斯科州阿拉比诺靶场举行。

  塔斯社援引俄国防部消息说,当天共有1.1万名军人、131件现代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77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参加彩排。

  33个徒步方阵参加了本次彩排。机械化方阵包括“台风”装甲车、BMP-2和BMP-3步兵战车、“库尔干人-25”步兵战车、T-72B3M主战坦克、T-90M“突破”主战坦克、T-14“阿玛塔”主战坦克、“伊斯坎德尔”导弹、MSTA-S型152毫米自行火炮、“旋风-G”型多管火箭炮系统等装备。由8架米格-29SMT战机组成的空军编队首次以象征特别军事行动的字母Z形式飞过靶场上空。

  据俄国防部消息,4月28日和5月4日将在莫斯科红场举行阅兵夜间彩排,5月7日将举行总彩排。俄联邦武装力量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为阅兵总指挥。

  5月9日,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阅兵式将在俄罗斯28个城市举行。届时,379个城镇将举行游行活动。当天22时各地还将鸣放礼炮、燃放烟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
   第04版:踔厉奋发 打造新标杆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拜登政府扩大开采联邦油气资源
世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3.2%
俄罗斯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彩排
美国一航母一周内三名舰员死亡
“令人愤怒和鄙视”
大马士革的二手服装市场
以军空袭哈马斯军事目标
东帝汶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海南顺源惠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金融许可证的澄清声明
美新一代登月火箭将“下架”检修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