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蝶变
新 2022年3月,俯瞰三亚中央商务区月川片区五矿国际广场、保利国际广场项目。
旧 2021年1月,三亚中央商务区月川片区五矿国际广场、保利国际广场项目工地。
新 2021年2月,远眺三亚河上的新三亚大桥。
旧 2016年5月,高空俯拍老三亚大桥。
新 2021年12月,航拍崖州湾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科研办公楼。
旧 2020年5月,崖州湾深海科技城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地。
新 2022年4月,中粮·三亚大悦中心一期总部商务集群通过权威“第三方工程质量企业”交付预评估检查,计划今年上半年交付。
旧 2020年11月,正在建设中的中粮·三亚大悦中心一期项目。
新 2021年10月,俯瞰育才生态区道路美如画。
旧 正在修建中的育才生态区道路。
新 2021年6月,三亚湾近海海水清亮透彻。
旧 2018年7月,从高空俯瞰三亚湾,近岸海水显得浑浊。

  本报记者 袁永东 陈聪聪 李学仕/图 刘佳/文

  崖州湾畔,一张白纸绘蓝图,深海和南繁“双引擎”驱动,科研院所和企业机构遍地开花,崭新项目拔地而起,生活配套日趋完善。新探索、新实践、新路径,崖州湾科技城,这座正在崛起的创新之城未来可期。

  三亚河是流经市区的主要河流。近年来,三亚大力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实现了水体“长制久清”。沿河而建的红树林公园、月川滨河公园、丰兴隆生态公园、白鹭公园、鹿回头滨河公园,像一串串碧绿的珍珠将三亚河沿线串联起来。茶余饭后在河边休闲漫步、健身娱乐成为周边居民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

  作为城市的主动脉,迎宾路与三亚河纵横交错,临近月川桥的月川村早已焕然一新。

  五年前,这里还是三亚最大的“城中村”。三亚下大力气启动月川棚户区改造,让一栋栋“牵手楼”“贴面楼”成为历史。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如今迎宾路两旁塔吊林立,中粮大悦城、中交海南总部基地、太平金融产业港、保利国际广场等20多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三亚CBD的繁华景象正日益显现。

  从迎宾路眺望三亚湾,洁白的沙滩仿佛一条玉带横卧在海陆之间。随着三亚湾功能提升项目全面完成,一个崭新的“城市客厅”面向市民游客开放。三亚以绣花功夫进行功能提升设计,微改造、精提升,既为市民游客带来休闲便利,又成为鹿城的风景长廊和靓丽名片。

  让我们通过一组图片对比,领略三亚蝶变风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
   第04版:踔厉奋发 打造新标杆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三亚,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