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维波:
首家种业央企落户海南 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

  本报记者 王昊 张慧膑

  去年10月9日,先正达集团中国种子业务单元下属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种集团”)完成总部工商变更迁入注册,顺利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这标志着首家种业央企正式落户海南。

  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宋维波表示,中种集团作为以农作物种子为主营业务的育繁推一体化中央企业下属公司,业务领域涵盖水稻、玉米、小麦、蔬菜和油料等主要农作物种类,致力于不断提升全产业链核心竞争能力,建设“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国家级种业公司。

  “中种集团迁入三亚是双方于2020年12月敲定的,彼时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种集团与南繁科技城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中种集团总部项目入园协议。随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组建‘一企一策’工作小组,建立‘统筹协调组+工作组’的常态化工作沟通机制,在多方支持与配合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陆续高效完成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场地选取、场地装修、总部南迁工商注册手续等工作,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积极做好科研育种用地需求保障。”对于双方未来的合作,宋维波表示未来可期。

  “中种集团将依托先正达集团中国,以迁址落户三亚为契机,积极投入“南繁硅谷”建设,加大央企对海南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持力度,布局与中央文件鼓励产业和央企主业优势高度契合的产业项目,加快海南南繁科技城项目建设,为推动南繁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好种业翻身仗作出更大贡献。”宋维波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
   第03版: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整体战主动战
   第04版:踔厉奋发正当时 奋力打造新标杆
   第05版: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第06版: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第07版: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第08版: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打造“南繁硅谷” 端稳“中国饭碗”
眼中无他,只有玉米
首家种业央企落户海南 助力打好种业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