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之声

  □ 李志宏

  春天最先拥抱溪流,溪流汩汩着,不安着,涌动着,挣脱山的怀抱,土的依附,把对春的爱意倾泻净尽。

  鸟语花香赶来了,春风唤醒它们尘封的翅膀。你瞧,迎春花最早醒来,她穿着芽一样颜色的衣裳,兰花镶着金边,绣着蕾丝,要去迎一场金灿灿的婚礼。

  空气开始跳舞,树儿蹿着芽,活出蓬勃的生机。

  春雨蒙蒙,似与故人偶遇,滔滔不绝地畅谈,韭苗、蒜苗、卷心菜鼓掌欢呼,尽情展露自己的生命精华。

  牧童悠扬的短笛声把农庄偷偷地唤醒。农人们扛着犁,以虔诚的方式在三月行走。黄牛冒着气,“哞——哞——”驰骋在田野上。在岁月的源头放歌一曲,田地是最初的舞台。

  笑声,招呼声,嬉闹声,萦回在人行道,人们像缥缈的云朵来去自由,快乐地传播春天的信息,连同脸上拜访的阳光。

  听吧,听吧,一切春的梦,春的谜,春的爱,春的暖力……春天在歌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一起向未来
春满塘(摄影)
雨林仙境春色美(油画作品)
五指山上唱歌人
七绝· 元日(外六则)
春天,在黎家人的心里
早春(外一组)
春之声
不仅仅是一头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