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国拟为8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法国总理让·卡斯泰12日说,法国政府将为80岁以上人群提供第四剂新冠疫苗、即第二剂加强针。

  卡斯泰接受《巴黎人报》专访时说,80岁及以上、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加强针超过3个月的人,可以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法国新冠确诊病例今年年初创新高,之后逐渐回落,近日轻微回升。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法国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2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4万例。

  据德新社报道,法国人口大约58%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法国政府1月开始实施“疫苗通行证”措施,要求进入电影院、餐馆等公共场所者必须出示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加强针的证明。政府先前宣布,本月14日开始放松这一限制措施,除了医院和养老院,其他场所不再要求出示“疫苗通行证”。

  此外,14日起,法国政府不再要求人们在工作场所和学校戴口罩,只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戴口罩。

  卡斯泰说,尽管法国新冠病例近日略有回升,但鉴于医院压力不大,政府打算按原计划放宽防疫限制措施。不过,他建议人们继续戴口罩。

  法新社分析,法国定于4月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为求连任,可能试图凸显其政府应对疫情得当。         (新华社微特稿)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一起向未来
人道主义通道继续开通
韩国候任总统着手交接两名前对手一喜一忧
法德领导人再次斡旋 泽连斯基说约1300名乌士兵阵亡
美欧对俄制裁加码 消费者将“埋单”
韩国日增新冠确诊连续两天超35万例
以色列否认“拉偏架”
法国拟为8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
美国驻伊拉克领馆所在区域遭导弹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