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14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中小学幼儿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3月11日,在市第七小学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和同学们再次学习新冠病毒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疫情防范意识,掌握日常防疫方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连日来,三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力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络,阻止疫情通过校园传播扩散,保障校园、家庭和学生健康安全。

  近段时间以来,三亚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在市教育部门的指导下,持续做好“九个到位”,即疫情防控措施部署到位、应急预案到位、责任明确到位、人员组织到位、设施完善到位、物资储备到位、制度落实到位、风险排查到位、检查督促到位;全面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晨午晚检,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查明缺勤原因,密切追踪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严格落实复课复工证明查验制度,保证返校师生身体健康;所有人员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进入校门。校园内有家属区的学校,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教学区域;坚持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组织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整洁,做好校园内部的消毒消杀和通风换气工作;针对流感、肺结核、麻疹、水痘、诺如病毒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面向师生集中开展健康知识及传染病预防教育,严格落实传染病疫情防控及报告制度,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队会、家校沟通群、校园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引导师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和各位同学,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与同乘者尽量保持安全距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鹿回头
   第08版:一起向未来
中交海南总部基地项目A地块预计11月竣工
三亚今明两天气温较高
植树3000株 育才添新绿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恢复门急诊及相关诊疗工作
三亚中小学幼儿园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教育
一早餐店免费提供400份早餐助力抗疫
天涯区志愿者齐上阵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核酸采样动作每天重复近千次
三亚市环境空气质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