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大小洞天景区详规获国家林草局批复
打造“一心两带三区”布局旅游产业升级驶入“快车道”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近日,大小洞天景区片区详细规划(2021—2030年)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复。作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小洞天未来将打造“一心两带三区”布局,适应海南自贸港旅游产业发展新需求。

  据了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批复原则同意《大小洞天片区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三亚大小洞天片区规划布局结构为“一心两带三区”,“一心”即以小洞天及其周边道家文化景观为核心;“两带”分别为海滨风光游赏带和山林景观游赏带;“三区”分别为管理服务区、风景游览区和生态保育区。值得一提的是,风景游览区包含了婚庆旅拍区、主题文化区、研学拓展区、山林游赏区等产业片区,管理服务区将建设民族风情街、山海酒店、海滨康养中心、房车营地等设施,开发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游览线路方面,将根据片区空间、游览主题和片区旅游产品定位,规划设置海滨景观主题游、道家文化主题游、研学拓展主题游、山林体验主题游、海上观光游等5条特色游览线路。另外,大小洞天片区作为崖州湾科技城的会客厅和后花园,通过海滨康养中心、房车营地、露营基地等建设,为科技城居民提供动静皆宜的郊野体验,带动周边村庄共同发展。

  “景区要升级要发展,详规编制是首要之务。”据大小洞天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年疫情期间,大小洞天化危为机,对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开发了旅游婚拍、研学旅游、海上运动等主题内容,景区迎来脱胎换骨的变化。但因大小洞天详规一直空缺,景区功能提质升级面临“卡壳”,成为三亚旅游业发展的“堵点”问题。去年底,出于自身生存发展需要,大小洞天梳理景区的资源和区位优势,向相关部门提出了编制详规的申请,得到了各级部门的全力支持。

  “我们派出专人主动上门服务,实现了审批提速,历时4个月全部审批完成。”三亚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造海南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该局从旅游企业产业升级的实际需求出发,积极解决“堵点”问题,在规划审批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最终实现详规高效审批。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踔厉奋发打造新标杆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5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6版:图说
   第07版:三亚·综合
   第08版:体育新闻
打造全国种业创新高地 助力种业振兴
88.7%事项实现掌上办理
三亚两家医院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三亚一批贵妃芒果发往加拿大温哥华
崖州区:关爱送到家 温暖长者心
三亚2万多株辣椒苗“飞”向湖南
三亚中心医院六项技术获国家专利
G98环岛高速东线一涵洞垮塌
打造“一心两带三区”布局旅游产业升级驶入“快车道”
春耕时节插秧忙
秀英港试行船舶智能配载全预约过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