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区巾帼志愿者:
冲在抗疫一线 贡献巾帼力量

  本报讯(记者 黄世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天涯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发挥妇女和家庭独特作用,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迅速行动。她们不惧艰险,冲在抗疫一线,展现天涯区巾帼风采;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从清晨到夜间,从乡村到社区,用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贡献巾帼力量。

  2月28日起,天涯区妇联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动员全体妇女群众从自我做起,从岗位做起,从家庭做起,人人尽责、家家防控,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半边天”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三亚妇联”“天涯巾帼”“精美天涯”“天涯党群”推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各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和巾帼志愿者通过朋友圈、姐妹群、亲友群等渠道,积极正面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呼吁妇女群众和家庭减少外出、不聚集、主动配合排查,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各级妇联组织及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各村(社区)卡点健康码、行程码检查,组织开展辖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和60岁以上老人参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参与轮班值守,入户宣传提醒辖区妇女群众做好自我保护,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

  有的巾帼志愿者还手拿扫帚、簸箕、垃圾袋等深入辖区,对小区、背街小巷、居民小院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集中清理和整治。她们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捡拾烟头、碎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爱护环境、保持清洁卫生。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热心的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勇气和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踔厉奋发打造新标杆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5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6版:图说
   第07版:三亚·综合
   第08版:体育新闻
崖州区多方联动筑牢安全防疫墙
三亚“疫”线“警”色
24小时“三班倒”坚守防疫岗
超10万元爱心物资送给滞留旅客
“爱心礼包”让被隔离儿童感受“三亚温暖”
冲在抗疫一线 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