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3月07日 星期一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斗笠大姐”李玉梅:
盖了新房 工资翻番
博后村民“斗笠大姐”李玉梅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实现了稳定就业,日子越过越红火。

  本报记者 杨洋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视察时,接过李玉梅的斗笠戴在头上,9年过去了,这一幕让李大姐至今难忘。“能和总书记这样近距离说话,能让他戴上我们黎家的斗笠,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您头上的斗笠是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戴过的那顶吗?”面对记者的提问,李玉梅憨厚地露出微笑,“习近平总书记戴过的在家里挂着呢!”李玉梅说,她想对习近平总书记说,9年来,自己的工资从每月1800多元涨到每月3000多元,和丈夫一起每年收入有7万多元,日子越过越红火。

  “以前一家人以种植水稻为生,一年辛苦下来仅够维持生活,每年收入才3000多元。根本没有什么存款,生活十分拮据。”李玉梅说,自从到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工作后,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如今,她和丈夫都在玫瑰谷上班,分别从事修花、锄草和滴灌管理等工作,公司包吃住,每月有工资拿,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很多,近年家里还盖起了新房。

  如今的她还“客串”园区导游,主动给游客讲解有关玫瑰的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22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踔厉奋发打造新标杆
   第04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5版:坚定“四个自信” 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第06版:图说
   第07版:三亚·综合
   第08版:体育新闻
博后:美了村庄 富了村民
玫瑰娇艳 富裕花开
换了新屋 日子倍棒
就业路宽 幸福感强
盖了新房 工资翻番
还清贷款 鼓了腰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