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朗外交部:
美国尚未在伊核问题谈判中提出“切实提议”

  据新华社德黑兰12月21日电(记者 高文成 王守宝)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20日在德黑兰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美国尚未在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谈判中提出“切实提议或文本”,这给美国的真实意图画上了一个“大问号”。

  他说,经过日前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进行的紧张谈判,伊核问题谈判形成了新的案文,其中纳入了伊朗提出的观点,可以作为未来继续谈判的基础。伊朗尽全力在会谈中达成协议,如果对方提供“切实的文本”,就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成协议。

  哈提卜扎德还否认了美国与伊朗在谈判过程中有“直接沟通”的说法,坚称伊朗都是通过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向美国传递信息。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协议。2018年5月,美国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一系列对伊制裁。2019年5月以来,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但承诺所采取措施“可逆”。

  伊核协议相关方今年4月开始在维也纳举行会谈,讨论美伊两国恢复履约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美国“制裁学”:与霸权共生的“毒瘤”
中方强调人道救援应充分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
美国尚未在伊核问题谈判中提出“切实提议”
以色列前军官首次承认以方参与暗杀苏莱曼尼
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亿7390万例
加拿大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首次过万
奥密克戎毒株在欧洲扩散 多国限制假期出行
美疾控中心:奥密克戎成为在美主要流行毒株
俄称如北约东扩 俄将进行军事回应
首尔一周内逾2000名学生确诊新冠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洪灾已造成8人死亡
全球最大邮轮至少48人感染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