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在海南落地

  新华社海口12月9日电(记者 王存福)12月9日,海南省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仪式现场,数名企业代表当场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

  “今天我只用了两分钟,就完成了三方协议签订和缴款,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缴费,能清晰地看到缴费钱款、余额,缴费速度很快,非常方便。而且数字人民币相对其他支付方式具有安全、便捷、隐私性更好的优势,更让人放心。”在体验了数字人民币缴费后,浙商中拓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莉说。

  “海南实现数字人民币钱包签订三方委托缴款协议和协议扣款,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缴纳税费新途径,办税便利度将再次大幅提升。”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总经济师陈平说。

  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局长刘磊表示,海南试点数字人民币,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钱包签订三方协议缴税,是打造智慧税务、推动以“数”控税的创新举措,同时也是海南省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重大创新,进一步丰富了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对于推进海南数字经济转型,打造自贸港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社会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公益广告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新闻
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在海南落地
聚焦主责主业 做精做强做特 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
征求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意见
确保党代会报告 成为引领三亚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破民生“难点”打通项目“堵点”
激活“党建链” 焕发新活力
稳供应保安全 让“菜篮子”拎得轻又稳
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取得圆满成功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