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0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赴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本报讯(记者 黄珍)12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耿带队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郭慧丽关于市两级检察院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相互进行了工作交流。刘耿表示,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两级检察院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民生、保障公平正义、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履行检察职责,特别是在开展公益诉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理念、全面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创造了不少工作特色和亮点,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刘耿强调,市检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到服务改革发展和自贸港建设大局当中。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和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特别是在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以理性合法方式表达利益诉求、探索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方式方面更好服务保障三亚经济社会发展。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自觉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监督,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邀请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有关检察工作,为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陈向奋参加。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专题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中国·国际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为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党建”+“公益”引领青少年服务新模式
786位候选人获万科临春项目安居房选房资格
中国共产党三亚市国资委代表会议召开
家庭医生好“签”也好“约”
梅山革命史馆入选“第三批海南省党史教育基地”
学习国际文化礼仪 增强对外交流水平
城市治理更精准 为民服务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