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榜样 为生态保护作贡献

  本报记者 张雪锋 

  美丽三亚,每年迎来各地友人,度假、游览、工作、访友……无论是哪一种行程,生态环境是吸引大家前来的重要因素之一。游客前来,口碑相传,生态文明“金字招牌”愈发闪亮;而像黄晖这样的科研工作者前来,则为三亚良好生态环境增强了守护和保障。

  讲述“海底森林”守护者黄晖及其团队与三亚珊瑚生态修复结缘的故事,让更多人了解良好生态环境来之不易,了解其中有着众多科研工作者多年以来的付出和奉献,有着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今天的三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努力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显然需要更多的科研力量来到这座城市,投身科研事业,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同时也共同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讲述这些科研工作者的故事,告诉所有在三亚工作生活的人,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仍然需要持之以恒的努力。今天的三亚,正在突出抓好“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崖州湾科技城、中央商务区和民生、生态、社会治理)工作,这是这座城市重视生态环保的体现,也是这座城市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担当。在这个过程中,不仅需要科研工作者的奉献,还需要各行各业人员从实际出发,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讲述一个感人的故事,树立一个令人敬佩的榜样,引领更多的人关注和爱护我们的生态环境,对于三亚具有重要意义。在这里,发挥所长,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每个人为生态环境贡献的一份力量,最终会集聚成强大的力量,守护好这座城市的生态文明“金字招牌”。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中国新闻
   第06版:国际新闻
   第07版:公益广告
   第08版:文体新闻
中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春天”来了
学习榜样 为生态保护作贡献
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亚市检察机关派驻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成立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举办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分法”推进“制度建设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