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 通讯员 高洁冰)小厕所、大民生。东方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实事来抓,坚持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全市行政村基本实现全覆盖,有效提升了村民幸福指数,促进了乡村振兴。

  家住大田镇老马村的刘小丽回想过去十几年,家家都是又臭又脏的旱厕。2019年,大田镇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把“厕所革命”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斥资鼓励村民进行厕所改造。去年,刘小丽家已用上了干净的冲水式蹲厕。厕所内,墙面和地板都贴了瓷砖,热水器等设备一应俱全,干净又整洁,用起来更舒心。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在东方各乡镇,还有许多像刘小丽这样的村民,从改厕工作中收益。

  大田镇的改厕工作只是东方“厕所革命”的一个缩影。东方十个乡镇和华侨经济区都在不断发力,因地制宜,通过以点带面、串珠成线的建设方式,使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农村卫生厕所75000座,覆盖率达到99.12%,基本实现行政村全覆盖,农民逐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村庄整洁水平明显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视觉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体育新闻
打通平价蔬菜保供惠民“最后一公里”
建设“美好乐东”等您来建言献策
分界洲岛的水下世界
东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助力乡村振兴
学党史、办实事,乐东晒出民生“成绩单”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