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仅用时7小时
沪琼专家为6名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介入封堵术

  本报讯(记者 卢智子 通讯员 黄毅)10月31日,沪琼专家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三亚市妇女儿童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用时7小时为6名先天性心脏病(以下简称“先心病”)患儿实施介入封堵术,最小年龄仅为2岁。据了解,短时间内连续为这么多名患儿成功实施先心病介入封堵术属海南省首次。

  6名患儿都是因为家属发现孩子平时“体型瘦小、个头不高且比同年龄的孩子更容易出汗”等问题,其中有几个患儿“频发肺炎”,遂带至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就诊,经医师门诊检查后,在心脏彩超及心脏CT血管造影术的辅助诊断下,确诊为先心病。

  为确保此次手术更高质量完成,医院儿外科邀请了代表国内儿童介入封堵术顶尖技术水平的高伟主任(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内科主任医师)来到三亚进行现场操作和指导。

  “与传统开胸手术相比,介入封堵术具有创伤小、恢复快、费用低、并发症少、效果好等优势,极大地减轻患儿的痛苦,目前已越来越受到临床医生和患儿家属的认可,成为各种先心病的主要根治手段。”10月31日上午,高伟带领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一次次将封堵器精准的送入患儿需要封堵的指定位置,完整封堵缺口。术后,高伟的手术服早已被汗水浸湿,6名患儿通过心脏彩超检查均提示:封堵器在位,未发现残余分流、主动脉狭窄、肺动脉狭窄、血管栓塞等并发症。

  “不用出省也能让省内的患儿享受国内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据介绍,目前,市妇幼保健院儿外科已实现儿外科常见疾病诊治全覆盖,并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心胸外科、心内科、骨科、泌尿外科和普外科等科室的支持下,根据患有疑难危重疾病的患儿及其家属的个性化需求,第一时间对接名医资源,与三亚医务人员共同践行“大病不出岛”的目标,为岛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视觉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体育新闻
一半路段已修复 元旦前全面通车
三亚7家医院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区域
景区发现疑似接触人员须立即关闭
沪琼专家为6名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介入封堵术
海南明确学生欺凌事件省级复核认定工作程序
链接社会资源做活动 丰富老年人生活
发现并立案查处违法用海行为两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