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严防疫情通过旅文领域传播扩散
景区发现疑似接触人员须立即关闭

  本报讯(记者 胡拥军)近日,市旅文局组织召开旅文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暨疫情防控督导员培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从严从紧抓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关于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旅文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各旅文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可麻痹大意、松劲懈怠。要持续推进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监测管理,确保安全上岗。要细化措施,抓紧查缺补漏,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完善应急预案,对于中高风险区域,全市旅行社要立即启动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景区、酒店、民宿等旅游企业立即中止涉该省旅居史(14天内)游客的旅游活动。对于已经在琼的旅客,要做好信息登记工作,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要求,及时进行报备。旅游景区如发现一例疑似接触人员,须立即关闭景区并上报。密闭室内场所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园。各疫情防控督导员要提高认识,履职尽责,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对中高风险区域(省、市)旅客及涉该省旅居史(14天内)旅客进行排查,一旦发现立即启动“熔断”机制。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压力不断加大,市旅文局将对各旅文企业“熔断”机制落实、第三针疫苗接种、常态化疫情防控、职工核酸检测等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于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将启动问责机制,严防疫情通过旅文领域传播扩散。连日来,市旅文局疫情防控检查人员对三亚千古情、三亚亚特兰蒂斯C秀、蜈支洲岛景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督促景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视觉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体育新闻
一半路段已修复 元旦前全面通车
三亚7家医院可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报告区域
景区发现疑似接触人员须立即关闭
沪琼专家为6名先心病患儿成功实施介入封堵术
海南明确学生欺凌事件省级复核认定工作程序
链接社会资源做活动 丰富老年人生活
发现并立案查处违法用海行为两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