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入数字技术推进乡村振兴
海棠区湾坡村建设有“智”更有质

  本报讯(记者 黄珍)建设智慧水电、智慧灯杆等智慧生活类应用,形成农村生活新生态;开办乡村振兴数字学院,打造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平台;将物联网技术应用到农业生产管理过程中,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海棠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引入数字技术,推动数字村庄建设。

  11月1日,海棠区湾坡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迎来一批特殊客人——海南数字乡村评估调研考察组,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建设处组织海南大学、海南省网络安全协会的教授、专家等,专程调研湾坡村数字乡村建设。  

  “数字乡村建设是湾坡乡村振兴新思路,我们从7月份开始谋划,项目现在基本落地,这次考察组主要是对我们的方案进行评估指导,推动加快实施。”湾坡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徐晓枫说。

  湾坡村是纯黎族村庄,也是革命老区,全村共有541户2324人。湾坡村的数字乡村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主要包括数字建设、媒体应用建设、基础信息化建设、人才培训平台建设等模块,开发应用小程序,开通政务服务,为村民和游客提供便捷的信息咨询;设计“湾坡鸭”卡通 IP 形象,全产业链打造网红特色产品,带动村民增收;利用广播、智慧灯杆、信息发布等信息网络设备,加快农村信息化建设;开展针对性人才培训,加快“三农”数字化管理工作开展和执行等,以数字技术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视觉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体育新闻
三亚月明桥预计明年春节前通车
三亚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于11月10日召开
吉阳农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
搭好“党建链” 连接“产业链”
海棠区湾坡村建设有“智”更有质
“一窗通办”让群众办事不再“找窗口”
践行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