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05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堵点”正式拆除,工程推进“通道”打开
三亚月明桥预计明年春节前通车
11月4日,航拍横跨三亚河的月明桥,通车后将成为疏解城区交通压力的桥梁。本报记者 李学仕 摄

  本报讯(记者 赵庆山)前年7月,三亚新建大桥月明桥主体已经完工,却因征拆进展缓慢,导致收尾工程“卡壳”。近日,三亚正式拆除解放路一侧“堵点”建筑,为工程推进打开了通道,月明桥预计明年春节前可以通车。

  月明桥横跨三亚河,一头连接解放路,一头连接河东路,是疏解城区交通的重要桥梁。11月3日,记者来到解放路与吉祥街交叉路口看到,这里的许多建筑已被拆除,施工机械正在清理建筑垃圾,蓝色的围挡将工地围了起来。在大桥的东头,引桥道路范围内的许多建筑也已经陆续拆除,大桥两头的施工作业面已经打开。月明桥重启建设,吸引不少市民关注,市民陈女士说,她家住月川中路,一直盼着大桥建好,将来月明桥通车后,穿过大桥可以直达吉祥街,大大缩短了去海边的距离。

  “大桥主体早就完工了,引桥道路建设却迟迟无法推进,现在这个‘堵点’终于解决掉了。”据代建单位海南路桥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月明桥桥体总长225米,桥面宽35米,道路为双向四车道,桥上还设置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和绿化带,施工方从2017年进场施工,2019年7月桥体已经全面完工。桥体施工完毕后,大桥东、西两头将继续建设200多米的引桥道路,东侧引桥道路将连接河东路保利凤凰公馆旁,西侧引桥道路将连接解放路,与吉祥街直通。可由于引桥道路涉及的区域拆迁受阻,导致工程推进成了难题,一拖就是两年多。

  三亚高度重视月明桥的“堵点”问题,召集市住建、发改、财政及天涯区、吉阳区等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全力推进拆迁工作,并根据合同计量,签订施工补充协议。在各方努力下,近期天涯区、吉阳区分别对大桥两头的建筑进行拆除,项目得以重启建设。“前几天工人已经重新进场施工,目前在清表、挖基础,预计月明桥明年春节前可以通车。”该负责人介绍。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琼南新闻
   第06版:视觉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体育新闻
三亚月明桥预计明年春节前通车
三亚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于11月10日召开
吉阳农村宅基地有了“身份证”
搭好“党建链” 连接“产业链”
海棠区湾坡村建设有“智”更有质
“一窗通办”让群众办事不再“找窗口”
践行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