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担心
台风来了 学校停课 家长带着孩子去上班

  本报记者 胡拥军

  受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影响,三亚迎来风雨天气。按照市三防指挥部相关要求,10月13日8时至14日12时,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全部停课。学校停课了,家长的问题也来了:大人要上班,孩子怎么办?

  10月13日,记者看到一个特殊现象,部分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去上班。“学校停课,自己要上班,孩子一个人在家不放心。”市民郭女士说。

  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营销部办公室13日也来了几名“小员工”。小朋友在办公室窜来窜去,让安静的办公室热闹不少。记者询问发现,由于中小学、幼儿园放假,小朋友在家无人照顾,几名家长选择将孩子带到单位一起上班。

  “爸爸不让我一个人在家里,说不安全。”今年6岁的刘志鹏躲在大人的身后怯生生地说。“孩子妈妈也要上班,爷爷奶奶都在湖南老家,孩子自己在家的话没人照顾,只能带在身边。”酒店员工刘先生说。当记者问起酒店是否允许家长带着小孩来上班时,刘先生说:“酒店比较关心体贴员工,但为了不影响工作,大家也不是经常带孩子到办公室来。”当天,记者看到,跟刘先生一样带着孩子来酒店的还有好几位员工。

  孩子在市第二小学读五年级的颜女士告诉记者,13日当天将早餐午餐安排好后,就让孩子自己一人在家做作业。尽管如此,颜女士一整天依然心神不定,“孩子自己在家安不安全,台风来了会不会关窗”,这些问题让她忧心。

  台风天气,学生放假,老师们却没有停下备课和教研工作。除了线上答疑,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的教师队伍还开展了集体备课和研讨,特别对家长最为关心的初三年级在“双减”背景下学校作业管理办法、学科质量报告等进行讨论。

  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因台风影响停课期间,不少学校安排学生进行阅读、收看新闻、自主学习等。“同学们可以看看新闻,关注台风,完成作业。其实,关注台风、了解台风,也是一次很好的安全教育。”三亚凤凰中学校长胡治国说。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迎战“圆规” 三亚在行动
   第04版:迎战“圆规” 三亚在行动
   第05版:迎战“圆规” 三亚在行动
   第06版:三亚·综合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台风天也能拎稳“菜篮子”
三亚酒店贴心服务确保游客安心度假
台风来了 学校停课 家长带着孩子去上班
保障22辆应急调运蔬菜车辆及时进岛
一起来了解“关于台风的那些事”
台风天冒险违规下海 2名男子将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