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农业农村局
全力防御台风 降低灾害损失

  本报讯(记者 张慧膑)10月13日上午,为积极应对第18号台风“圆规”,市农业农村局兵发多路,做好防风、防汛、蔬菜抢收、渔民回港等工作。

  在扎业常年蔬菜基地,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近期蔬菜抢收及保供市内市场情况,并现场协调市农投集团公司对接基地,及时将抢收的蔬菜上市、收储。在大茅常年蔬菜基地,工作人员巡视查看基地基础设施,要求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同时要做好自身人身安全防范,密切关注并及时排除台风带来的隐患。在南繁制种中心,工作人员加强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安全生产,降低台风带来的损失。

  当天,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赶赴过岭鳄鱼养殖场、鸿洲渔港码头、海棠区铁炉港等地,指导做好鳄鱼场防台安全生产、渔民回港避风等工作,确保台风期间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海棠区铁炉港,工作人员还向渔民讲解渔船回港避风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市农业检测中心对全市三个区域农产品检测站和市粮油检测站进行详细检查。据了解,在各个检测站,值班人员严格遵守值班纪律,确保联络通畅和值班信息报告及时准确;在屠益民屠宰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防风措施,做好生产设施防护、水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保障市场肉品充足供应,防止肉品短缺引起哄抬肉价,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检查荔枝沟活禽交易市场,叮嘱交易市场负责人做好台风防御,保障安全生产,确保市民群众台风期间“菜篮子”禽类肉品供应。

  当天上午,市农机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台风防御措施,提前做好部署安排,加强巡查值守,安排人员适时关注台风信息,及时做好恶劣天气期间应急应对。

  此外,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还到育才生态区进行防御台风指导工作,深入查看那泡水库、南塔水库的库容及防护情况,指导做好库区防护和库区居民的安全撤离工作,尽可能降低台风对生产的影响,减少损失。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三亚·时政
   第03版:迎战“圆规” 三亚在行动
   第04版:迎战“圆规” 三亚在行动
   第05版:迎战“圆规” 三亚在行动
   第06版:三亚·综合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来看看!三亚城区低洼易涝路段及易积水点有这些
三亚交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守护校园安全 确保师生平安
成立巡查小组深入一线督导
全力防御台风 降低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