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系梅山革命老区
爱心企业捐赠25万余元助力教育发展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17万元用于三公里村路灯安装;6.48万元用于梅山中小学校奖优奖先;1.2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入学;1万元用于解决三更村三更小学路面积水问题……9月2日,“爱心企业情系梅山革命老区  公益捐赠助力美丽乡村振兴”捐赠活动在崖州区梅山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当日活动10家企业共捐赠善款256800元。

  “我们都是农村的孩子,家庭生活条件比较艰苦,但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生活由苦变甜。”受捐助的学生韦其念说。许多受助学生表示,他们将常怀感恩之心,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企业的关爱,回报社会。

  “爱心企业的善举,体现了企业对梅山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关心。”梅山中学校长叶经飞说,学校将此次捐款全部用在“奖优奖先”和贫困学生身上,鼓励师生发奋图强,营造积极向上和尊师重教的氛围。

  三公里村地处偏远,村道“黑灯瞎火”,此次善款安排了17万元用于三公里村路灯安装。“感谢爱心企业,照亮我们回家的路。”村民激动地说。

  作为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的承建方,北京城建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此次捐赠5万元用于支持梅山革命老区美丽乡村建设。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金明表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是责任,也是担当。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是崖州区梅山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社区党委将严格监督,专款专用。近期,该社区还解决了不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例如修缮片区器材、疏通道路积水、更换路口镜面等。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查堵点 破难题 促发展
   第03版:三亚·综合
   第04版:三亚·综合
   第05版:三亚·综合
   第06版:中国新闻
   第07版:中国·国际
   第08版:文体新闻
固体废物源头减量 三亚加快推进“无废酒店”创建
三亚中小学推行“5+2”课后服务
“禁塑”宣传活动走进立才农贸市场
爱心企业捐赠25万余元助力教育发展乡村振兴
三亚优化调整12条常规公交线路
“田园课程”:让学生走进自然
海棠区两所安置区学校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