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孟晚舟引渡事宜听证会结束

  新华社渥太华8月18日电(记者 李保东)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关于孟晚舟引渡事宜的听证会18日结束,但法官没有立即宣布判决结果。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法庭审理结束时,法官表示将于10月21日举行会议商定宣判日期。据加拿大媒体分析,由于加拿大大选9月20日举行,法官可能将于10月下旬对此作出裁决。

  华为加拿大公司在听证会结束后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表声明,再次指出加拿大在孟晚舟事件中滥用法律程序的4个方面:政治动机、非法拘留、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以及违反国际法。声明强调相信孟晚舟是清白的,支持孟晚舟寻求正义和自由。

  2018年12月1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在没有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被加方无理拘押。中方表示,加方应该反躬自省,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中国医师节 致敬医者
   第05版:视觉
   第06版:聚焦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保护维和人员安全的决议
美军撤离阿富汗期限要推后?
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3.3万例
德尔塔太猛,“群体免疫”变难
孟晚舟引渡事宜听证会结束
美国学者呼吁美政府停止对台军售
支持塔利班与前政府官员举行谈判
欧盟官员说阿富汗局势可能加大欧盟难民压力
布基纳法索北部发生袭击事件
IMF暂时冻结阿富汗获取特别提款权渠道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