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亚人开渔第一网海鲜“闪亮”上岸
8月19日凌晨,热闹的崖州中心渔港海鲜交易市场。
8月19日凌晨,崖州中心渔港海鲜交易市场上新鲜的金线鱼。
崖州中心渔港,渔民捕捉上来的新鲜海蟹。
8月19日凌晨4点,崖州中心渔港,渔民在船舱搬运渔货上岸。

  本报记者 符吉茂/文 陈聪聪/图

  喝完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过完了秋天的第一个“情人节”,是时候带TA吃秋天的第一顿海鲜大餐啦!

  8月16日,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三亚400多艘渔船奔赴南海耕海牧渔。8月19日,首批出海的渔船渔获满仓归来,开渔第一网海鲜“闪亮”上岸。

  凌晨4时许的崖州中心渔港熙熙攘攘,一派繁忙景象。渔获满仓的渔船陆续靠岸,渔民们将渔获分筐装好运送上岸。与海鲜“阔别”已久的收购商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岸边等候收购,将一筐筐海鲜打包运往市场销售,及时把第一网海鲜送到市民餐桌。卸完货后,渔民们补给冰块和生活用品后再次启航出海捕捞。

  在渔港的鱼货交易区和打包区,询价议价的买卖声不绝于耳。渔港的海鲜主要供应本地市场及销往广东、福建、上海等地。

  虾蟹等各种生猛海鲜陆续“鲜气”来袭,“闪亮”登场。清蒸、椒盐、蒜蓉、爆炒、碳烤……各种海鲜美食让你的味蕾和舌尖共舞。

  鱼货满满,万事俱备,秋天的第一网鱼将“鲜”入为“煮”,送上市民游客餐桌。

  “胃”,你准备好了吗?

  一起来实现你的“海鲜自由”吧。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中国医师节 致敬医者
   第05版:视觉
   第06版:聚焦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荷”你一起流“莲”忘返
@三亚人开渔第一网海鲜“闪亮”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