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荷”你一起流“莲”忘返
荷莲争奇斗艳。
绽放的白荷花清香飘溢。
雨后,在一缕阳光照射下荷池中睡莲清新美丽。
希望的果实,在莲蓬里微微探头犹如一个个迷你小精灵。

  本报记者 王康宏 图/ 文

  8月16日,正值初秋,一场大雨过后,记者在三亚天涯区黄猄村邂逅一池八月的“荷莲”。驻足观赏,被雨水清洗过后,娇艳的荷花与青翠的睡莲显得更加洁净美丽,颇有一番诗意。池塘中,莲花与荷花争奇斗艳,粉色、玫红色、白色……枝茎托住了花朵,荷花凋谢后结出的莲蓬,将希望的果实孕育其中,是时间最好的积淀。淤泥下“潜伏”的莲藕,也将在繁花落尽后,奉献一道舌尖上的美味。难怪自古以来的文人墨客,从不吝啬对她的赞美之词。

  三亚的早秋,与夏日相似,明媚与炽热,在池塘边静观,竟难得生出一缕江南水乡的惬意,让人不禁感叹,这是一座美妙的城市啊!

  微风习习,池塘泛起微波,这一池八月的“荷莲”继续摇曳着身姿,陶醉着来来往往的行人,让人流连忘返。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中国医师节 致敬医者
   第05版:视觉
   第06版:聚焦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荷”你一起流“莲”忘返
@三亚人开渔第一网海鲜“闪亮”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