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洪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
立足岗位铆足干劲 全力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本报讯(记者 刘佳)8月1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今年1-8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不确定性加大和疫情等多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按季抓、月跟踪”,1-7月经济增长水平符合预期,全市经济总体运行延续上半年良好态势。

  8月以来,由于受到国内局部地区疫情反复及同期基数回升影响,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合理区间内逐步回落,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包洪文强调,结合中央经济工作的新动向新要求,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特别是新上任的四区及育才生态区主要负责人,要立足岗位,铆足干劲,抓紧抓实各项本职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经济指标分解任务。

  就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包洪文强调,要始终保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持经济稳定发展,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始终牢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前提。要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结合“制度建设年”行动有关要求,优化制度体系,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立足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两个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管网错接混接漏接排查整改等工作,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研究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旅游消费促进等重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全力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王东、贾文涛、何世刚、周俊、吴海峰、吴清江、花兴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中国医师节 致敬医者
   第05版:视觉
   第06版:聚焦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习近平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开渔第一网 归来货满仓
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亚人 开渔第一网海鲜“闪亮”上岸
立足岗位铆足干劲 全力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三亚旅游企业积极推出旅游优惠套餐
海南已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为医而生 为生守护
海南出岛人员不再要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