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20日 星期五       返回报网首页 |   版面导航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渔第一网 归来货满仓
首批回港渔船81艘,预计渔获量逾267吨
8月19日凌晨4点,崖州中心渔港,渔民正在搬运渔获上岸。本报记者 陈聪聪 摄

  本报讯(记者 符吉茂)8月16日,为期三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三亚400多艘渔船奔赴南海耕海牧渔。8月19日,首批出海渔船满仓归来,开渔第一网海鲜“闪亮”上岸。截至8月19日,崖州中心渔港回港渔船81艘,预计渔获量267.75吨。

  19日凌晨4时许,当大家还在睡梦中时,崖州中心渔港已是熙熙攘攘,一派繁忙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载满渔获的渔船陆续靠岸,分筐装好的渔获分批运送上岸。收购商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已在岸边等候收购。

  “昨晚11点从万宁出发,今天凌晨1点就赶到了渔港。”万宁收购商林丽丽说,她每年都来到三亚收购海鲜,主要送往万宁的农贸市场和大小餐馆。

  “非常顺利,这次带回来了2万斤左右的渔获,刚上岸收购商就立即定购了。”琼临渔14074号船员王坚说,卸完货后补给一些生活用品,将再次出海捕捞,趁着行情好多赚一些。

  “今天刚上岸的海鲜,保证新鲜”“价格再少点,我跟你全部拿完”“那就说好了20块一斤,给我马上打包”……在崖州中心渔港鱼货交易区,各种海鲜琳琅满目,询价议价的买卖声不绝于耳。据了解,渔港的海鲜主要供应本地市场,并销往广东、福建、上海等地。

  崖州中心渔港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崖州中心渔港渔获累计卸港量突破10万吨大关,为2016年开港以来的历史新高。而随着渔港海鲜交易不断增长,渔港也不断完善配套设施,通过改进软硬件服务条件,吸引了大量渔船进港卸鱼,有效带动渔港经济发展。

  19日早上7时许,补给完冰块和生活物资并稍作休息后,回港的渔船又迎着晨曦,向深海远航……

上一篇    下一篇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3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第04版:中国医师节 致敬医者
   第05版:视觉
   第06版:聚焦
   第07版:中国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习近平向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致贺信
开渔第一网 归来货满仓
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 共圆伟大复兴梦想”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亚人 开渔第一网海鲜“闪亮”上岸
立足岗位铆足干劲 全力实现年度经济发展目标
三亚旅游企业积极推出旅游优惠套餐
海南已全部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为医而生 为生守护
海南出岛人员不再要求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报头